逃逃

all荧|磕代随意|禁止转载到其他平台|afd:逃逃|wb:一大杯琥酒

【海荧】她总说自己很喜欢别人

○含少量卡荧,因为卡维和荧没有在一起,所以大概不算ntr

————

“这个,很适合你!”荧将手里的的发夹在对方的金发上调整了一番,满意地微笑,“不过你好像不缺发夹,你不喜欢的话……”


“不,我很喜欢!”

坐在荧前面的金发青年略微弯下身子,在对于他颀长身段来说有些矮的梳妆台前打量自己刘海上的发夹,目光却不时溜向镜中身后笑眯眯的少女,他红着脸笑起来,“我觉得很好看……真的!你的眼光很好!”


“卡维真会说话。”荧松了一口气,看向坐在自己床上看书的艾尔海森,“艾尔海森,你看这本书半天了,都不跟我们说话吗?”


艾尔海森的视线从书页上短暂移开,荧的手还搭在卡维肩膀上,手指无意识地揪住他衣物的纤维玩,是长时间养成的一种亲密。


艾尔海森轻吁了一口气,看向整齐排列的铅字,用漠然的口吻道:“你还没有习惯?那就再适应适应。”


“他就这样,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了。”卡维翻了个白眼,见怪不怪地说,他拉了拉荧的衣角,催她回过神,“再看看我的头发吧,今天才洗过,是不是挺蓬松的?”


他们三人是从还没识字就待在一起的青梅竹马,不过艾尔海森识字的时间比他们俩都早。


艾尔海森从小就特立独行,三个人约好了玩捉迷藏,他躲着躲着就带着一本书回祖母家了。


所以真正玩耍起来,卡维和荧度过的时间要长得多。


奇怪的是,艾尔海森就算不参与他们之间的游戏,也总要出场,带着远超同龄人学习水平的书籍,看到散伙之后离开。


三个人都在渐渐长大,到了某个神经系统发育、第二性征出现的时期,从前的少小无猜也渐渐变了。


不过似乎只限于其中的两人。艾尔海森一开始刻意忽视了空气里那股情投意合的火热气氛,直到这两人都来找他做恋爱疏导。


“艾尔海森,你觉得卡维怎么样?”荧掰开手里的日落果,给坐在身边的艾尔海森递去一半,对方接过来,刚张口就被她打断,“我知道你要说一堆他的缺点,我是想说……”


艾尔海森咬了一口日落果,甜津津的味道在口中绽开,他瞥一眼坐在旁边出神的少女,那副神情实在和平时不同。


“我是说,你觉得他对我是什么态度?”荧脸颊上带着些赧色,声音也陡然变轻。


艾尔海森想起半刻前卡维来问的“荧和我般不般配”的问题,微不可察地蹙眉。


“要我发表观点吗?”艾尔海森放下手里可能会将汁液滴落在书本上的日落果,沉静地说,“小狗追尾巴的恋情而已。”


“具体一点。”


“就像小狗会转着圈咬彼此的尾巴,玩游戏一样的恋爱。过一段时间你们冷静下来,也许会因为这段时间的想法尴尬。”艾尔海森翘起脚,翻开手里的精装书,“这种问题以后别问我。”


“真的吗?”荧狐疑地看向艾尔海森,他单手持书,将右手的日落果拿得远了一些,他头也不抬道:“顺带一提,以后这种有汁水的食物不用跟我分享。”


荧知道艾尔海森说话最客观理性,大概没有哄骗她的必要,于是郁郁地起身离开。


艾尔海森咽下嘴里最后一口日落果,少女的房间里充盈着她身上铃兰掺杂留兰香的气息,让人感到熟悉与安定。


他垂眸将手中果核丢进不远处的垃圾桶,书页上的无趣词句轻松筛作知识流进他的大脑。


看着这样晦涩的书,艾尔海森却骤然轻笑一声,只是眼里没有什么笑意。


他回想起给卡维的回答,关于荧和他“般配与否”的问题。


般不般配吗?客观事实上,卡维和荧有着契合的性格、相似的发色、长时间的默契……


“难以肯定。”艾尔海森第一次说出了并不符合逻辑事实的答案,“她和你认识这么久都没有喜欢上你,机会甚微。”


给荧的回答是第二次,但艾尔海森并不觉得自己的发言有什么不对。本就是昙花一现的恋爱,他并不认为会持续发展。


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那股情窦初开的势头如钻开石块的草芽,愈长愈猛。


就像现在,艾尔海森坐在荧的床上看书,卡维和荧旁若无人,言语间都是溢出的暧昧与羞涩气息。


与艾尔海森和荧单独相处时的状态截然不同。


“我还是觉得喜欢卡维。”荧趴在艾尔海森身边,随手掀起他手里的书看了一眼封面——又是看不懂的标题,“所以你觉得我要不要先表白?”


艾尔海森乜她一眼,荧正在床上滚来滚去,毫无半点身边坐着一个成年男性的自觉。


“随你。”艾尔海森翻过那一面,破天荒多问了一句,“什么时候?”


“后天是周六……我约他来这里,怎么样?”荧笑颜吟吟地坐起身,对自己卷边的裙摆和乱糟糟的头发浑不在意,“话说……告白成功以后要做什么?”


艾尔海森目光淡然,应付一般嗯了一声。


认识这么多年,她真是仗着自己的粗神经,在他身边表现得这么松懈。


*

荧有些坐立难安。虽然和卡维是从小长大、对彼此都很熟悉,但表白还是令她颇为慌乱。


家里空无一人,遍布她来回踱步的声音。


“吵死了。”


荧猛地看过去,艾尔海森没戴耳机,神情懒散,从她的房间走出来,她急急走过去,带着些许责怪的口吻问道:“你不是知道我今天要……”


门铃响了,荧瞪大眼回头看了一眼,走开的瞬间被艾尔海森拉住了胳膊,他的虎口收紧,往下凝她:“我的确知道。”


艾尔海森这样理直气壮,让荧有些恼火,门外隐约听见卡维在高声喊她的名字,然后想起什么地嘟囔:“对了,备用钥匙在毯子下面……”


艾尔海森却没有松开手,宽厚手掌捂上荧的唇,带着她往身后撤,扭开了常年关闭的储藏室的门,接着是落锁声。


“唔……!”

艾尔海森将她的嘴捂得更严实了些,荧的鼻息急促地吐在手指边缘,烫得黑暗中苍青色的眼眸溅出隐约的火星。


“荧?……难道出门了吗?”


储物间外的卡维急急地四处找寻,最终陷入茫然与困惑,只得在沙发上坐下,“等她回来好了。真想让她看看我的新衣服……”


储物间里的声响被压抑过,难以传出。墙壁隔绝了里头的热意,将其中的二人捆于爱欲囚牢。


“不是很喜欢他吗?再大声一点,他应该就会被吸引过来了……”

【此处cece请见afd逃逃】

评论(3)

热度(2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