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逃

all荧|磕代随意|禁止转载到其他平台|afd:逃逃|wb:一大杯琥酒

【绫荧/生贺】你的狐狸尾巴露出来了!

○是神里绫人难以掩盖小坏心思的情况。

○家主生日快乐!

————

神里绫人很喜欢逗弄旅行者荧。


她率真聪明,但在朋友面前又没什么心眼,导致神里绫人总能得逞。


在与幕府交涉、维持神里加名门望族荣誉的余裕,神里绫人喜欢找些闲趣。遇见荧之后,他的兴趣逐渐转移到她身上,屡屡发信予她,邀请荧多来社奉行坐坐。


家主的理由总是正大光明,绫华思念她、社奉行收到好茶、托马对蒙德的近况感兴趣……


接着在真正见到荧的时候做些无伤大雅的动作。


比如吃火锅时往她碗里夹一块咸味海草牛奶团子看她想吐不好意思吐的表情,比如下棋时把她的棋子藏进袖子里让她满脸疑惑地四处寻找。


神里绫人当然能发现自己注意力已经过多倾注在荧身上,但社奉行大人可以兼顾许多事,即使将她的优先级一再提高也不会影响其他事务的处理。


神里绫人这样理所当然地想着,将手里的笔搁下,笑眯眯地想着今天见到她要做些什么、说些什么。


“哥哥?”

纸门之外,传来妹妹神里绫华的呼唤声。


“进来。”

绫华拉开门走进书房,将手里的一杯热茶放在他桌上。她的脸庞上带着浅浅的红,目光有点躲闪。


神里绫人看着她在自己面前坐下,温和地问道:“怎么了,绫华?”


“那,那个。”绫华端端正正跪坐好,尽力克制自己紧张情绪的外泄,“这个茶是托马泡的新品种,我觉得不错,想让哥哥尝尝。”


神里绫人的笑意更深了一分。他的目光在妹妹不敢抬头看他的神色上掠过,握住温热的杯子凑到唇边,热茶倾进口中。


“璃月的白银毫针?味道清甜淡香,托马选茶的品味不错。”神里绫人说罢,将杯子放回桌上。


绫华快速眨眨眼,心跳快得有些难受,她深吸一口气说道:“哥哥,我还有几封信函要回复,先回房间了。”


神里绫人点点头,视线又投向茶杯。


居然什么都没发生吗?妹妹这个表情,明显是被教唆做坏事了呀。


下午,荧到达社奉行。她如同往常一样和托马、绫华打了招呼,又被神里绫人邀请,进书房下两局棋。


尽管在棋盘上神里绫人仅凭实力就可以打败荧,但他更喜欢转换棋子的位置,看她一脸困惑地蹙眉。


不过今天有些不同。


神里绫人抿着无害的微笑,将一杯混杂着蘑菇的堇瓜汁递给她,刚要说些什么,荧就讶异地指着他的头顶扬声:“神里绫人,你头上那是什么?”


神里绫人的手指向自己的发顶探去。一对毛茸茸的东西正在浅蓝发丝中跃动,与此同时他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扫他的脚,回身看去,是一对俨然属于狐狸的雪白大尾巴。


神里绫人总是运筹帷幄。此刻的情况十分费解,但他脸上的神情依旧是和煦如春风的微笑……只是不知道他内心是否也是这样从容。


“荧,看起来你知道些内情啊。”神里绫人抚平被冒出来的狐狸耳朵拱乱的发丝,语气悠悠。


荧惬意地将棋子一颗颗捻回棋罐,带着点得意说道:“只是一杯茶,对身体没有伤害。”


“哎呀,看来还联合了托马和绫华做这件事。”神里绫人扬起嘴角,没有生气的意思,他脚边的尾巴倒是不受控地摇摆,“但这样我不能出门了,可怎么办呢?”


“是我的主意,跟他们没关系……只要你不耍坏心眼,它们会慢慢消失的。”荧解释道。


“但晚上我得去找幕府的那些前辈,商议一些重要事宜。”神里绫人望着荧浅笑,“如果我没有理解错……它们就算短暂消失,也还会再出现吧?”


跟幕府交涉,怎么可能不耍心眼呢?


荧的手指僵住了,她掩饰一般干咳两声:“那……那个,茶的效果要一个星期才能消失。”


“所以,你得帮我一些小忙了。”神里绫人愉悦地笑起来,狐狸尾巴欢快地左右扫动,在阳光下挥起一片粉末。


神里绫人拉开纸门,谁知外头整整齐齐并排跪坐着托马和绫华。


“兄长,对不起。”绫华的手放在膝盖上,低着头,耳尖涨红。


“家主大人,都是我的错……”托马上半身伏地,态度极为真挚。


“旅行者都要担下所有罪责了,你们这是做什么呢?”神里绫人忍不住笑出声,绫华怯懦着说道:“其实……其实我也觉得捉弄兄长很有意思。”


“其实我也……”托马脸上露出悔恨,他也有点想看家主大人吃瘪,但神里绫人如果想报复他们,那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行了行了,这不是很有趣吗?”神里绫人摸摸自己的发,那对耳朵已经消失了。


“我看大家就先吃饭吧。托马,你不是做了拿手的味增汤吗?”


这顿饭很平常,除了神里绫人给荧夹了一筷子包了一块包着糖果的鱼籽福袋以后再次冒出耳朵和尾巴以外,没有再发生什么大事。


荧前往志村屋代替神里绫人商谈,她听这些花花肠子能绕遍整个稻妻的所谓大人物说了几句话,就已经不耐烦。


“旅行者,你有何高见啊?”长着张老奸巨猾脸庞的商人转过头来问她,看来不是每个人都能像神里绫人一样掩藏起自己的鬼黠。


“社奉行大人的身体不适?不如我们去看望一番……”


“如果不是必要的事情就别谈了。”荧面无表情地说,“我想大家应该也累了,不如回去睡觉。”


说完,她手边出现一把制作精良的剑。


社奉行因为她长出尾巴来的事情,可不能让别人知道!


晚上回到社奉行时,荧径直向神里绫人的书房走去,敲门没有回应,她就将门轻轻推开。


神里绫人趴在桌案上睡着,浅蓝发丝披在肩头,像镀了一层海浪。


荧坐在他对面翻起文书,知道神里绫人敢直接放在这里的肯定不是什么机密,便当做消遣翻了一通。


不知何时,她也迷迷糊糊趴在桌上睡着,枕着脑袋的胳膊离神里绫人只有一寸之遥。


醒来的荧发现神里绫人坐在她身边,手里捻着她面颊侧面的发丝。金色如绸的发在他手指之间摩挲,他翘着嘴角:“旅行者,这可真是个难得的夜晚。”


荧望进他蓝若苍穹的眼睛里,短暂失神。直到那片天空接近,她的鼻尖被对方的鼻尖触到,试探一般,而她瞳孔微缩,但没有后退。


与此同时,他的脑袋上噗一声冒出了耳朵。


【此处cece请搜索afd逃逃】

评论(1)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